藍色雪之海

盛開的櫻花

春風和熙,風和日麗的午後,齊八爺靠在張大佛爺懷裡,佛爺抱著他坐在盛開的櫻花樹下,溫柔的看著懷裡的人。

看上去八爺的臉色有些蒼白,但不妨礙他出色的外表,和自身難掩的氣質。

和外表高挑俊朗的張大佛爺,可謂是相配極了,兩人一文一武,可說是互補了對方的另一面。

只是齊八爺面色蒼白,看上去有些虛弱,不知是大病初癒,還是正生著病。

張大佛爺看著他的眼神雖溫柔,卻難掩悲傷,只是靜靜抱著對方,耐心安靜聽他說話,偶爾回答他的話,聲音也是極輕極溫柔,彷彿大聲些就會嚇到對方。

「佛爺,你看這花是不是看的美極了。」

「嗯。」

張大佛爺伸出了手理了理他對方的細軟的頭髮,順道幫他把落在頭髮上的花辦取下。

「佛爺,你說今年的燈會是不是和往年一樣熱鬧。」

「嗯,一樣。」

看著他笑的眼睛都眯起來了,張大佛爺卻有些笑不出來。

「佛爺,你猜明年我們還能像這樣,靜靜的安逸的賞花嗎?」

「不猜。」

此時淚水早在張大佛爺眼裡打轉。

「佛爺,老八累了,怕是不能在陪你了。」

說完這句話齊老八像是睡著了,沒在開口,張大佛爺悲慟大哭,聲嘶力竭的大吼。

「老八!」

張大佛爺緊緊抱住懷裡的人,試圖催眠自己他只是睡著了。

「老八,我們還沒一起去我的家鄉看看呢,別貪睡了。」

「老八,我還來不及實現給你的承諾,你不能睡。」

「老八,我還沒有嚐到你答應為我做的菜,你不能食言。」

可不管他說的話再多,對方都沒有回應。

張大佛爺崩潰痛哭。

陷入深深悲傷裡,彷彿與外界隔絕,毫不理會其他人的勸阻跟安慰,執意瘋狂的認為對方不曾離開,拒絕他人碰觸懷裡的人,若是強行接近,張大佛爺便目露凶光,如無理智的野獸恨恨怒視著你,就會像下一刻便會撲上去,咬斷你的脖子,甚至是撕裂你。





一陣腳步聲越來越近,男人坐在書桌上看著書,眼裡卻不斷流著眼淚,也不知是否真的有看見書裡的內容,又真的能看進多少。

正當男子陷入自我悲傷的情緒時,背後的腳步聲停了,
另一個男人開了口。

「老八,你又在看什麼無聊的鬼話本,瞧你這都能看哭,出息!」

張大佛爺面色不好的盯著,哭的鼻子都紅了的齊八爺。

「佛爺~你看看著這寫的都是什麼鬼,就不能盼我們好,寫點美好的。」

張大佛爺拿過對方手裡的書,隨意翻了一下,皺起眉頭,不久後一八話本從此在長沙消失。



屋外的櫻花依舊盛開,屋內的人依舊恩愛。

「嗯~,佛爺~你輕點,哎呀!」

「我的腰啊!」

「八爺,你說這結局可好。」



评论(6)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