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雪之海

傳說中消失的舊宿舍(後續)

應某人要求寫點後續
但跟活動規格不符合
就不Tag 了




正文



知道是來不及救回那註定命該絕的學生,兩人也不再盲目的追。

只是讓張啟山在乎的是齊恆,看樣子他因該知道這屋子有問題。

那為何他會不知道走進來的後果,還有他是怎麼打開了結界?

一連串的問題,滿滿的堵得他有些心塞。

齊恆看張啟山沉默不語,只是盯著自己看,便知道他一定有很多疑問,想問問自己,只好自己主動招了。

「嘿嘿,你我知道你一定有很多問題想問我,但你不也沒對我坦白嗎?」

張啟山知道他指的是自己的身份。

「你早知道這屋子有問題?」

兩人邊找出口,邊說著話。

齊恆不掩飾,直接承認了他啟山的疑問。

「那你還要進來。」

張啟山有些火了的吼了一聲,要不是對方頂著一張和“他”相似的臉,張啟山也不會破例出手,結果誰知道,對方跟本是故意的!

「別生氣嘛!」

「我這不是為了逗逗裡面那傢伙。」

「放心吧,它還沒本事對我怎樣。」

聽完他的話,張啟山的臉色並沒有比較好,反而更火大。

但一看到他胸前那塊血紅的玉飾,瞬間愣住了,這是他為了“他”用自己的血餵養的玉,他們張家人的血向來能趨吉避凶,這塊玉不是因該隨著那個人的死,一起消失了嗎?

當初是自己親手髒了那個人和這塊玉的!

見他不說話,齊恆以為他還在生氣,便主動交代為何自己趕無視這詭異的屋子。

「唉,你就別氣了,其實我有這塊祖傳的玉可以避邪,一般邪崇是靠近不了我的,在說我家可是除靈世家。」

張啟山並沒有聽到他說什麼,只是愣愣的問他玉的來處。

「這塊玉怎麼來的?」

「哎呀!感情你剛剛都沒在聽?」

「不是說了祖傳的嗎?」

「不可能,這玉除了那個人,帶的人都會被灼傷,我在上面下了禁制。」

齊恆聽到這句話,可樂了,想當初他家那幾位堂兄弟,跟自己掙這玉,都被莫名灼傷,只有自己相安無事。

「張啟山,你說我會不會是你的那個人的轉世。」

原本只是想逗張啟山,誰知道張啟山突然激動的抱住他,自己還能感覺到他微微顫抖的著。

齊恆被張啟山血紅的雙眼嚇了一跳,也忘了掙脫,反正被抱著也不會少塊肉。

「我等你一百多年了,你終於回來了。」

「鬼扯吧你,一百多年的,你不就成了老妖怪了。」

「那個…我說張啟山,現在不是聊天的時候,還是快些找出口吧,有東西靠過來了,還不少呢。」

聞言張啟山心情總算平靜下來,立刻將齊恆護在身後。

「啟山。」

「蛤?」

張啟山沒頭沒腦的話,讓齊恆滿腦問號。

張啟山又重覆一遍自己的話。

「啟山。」

這下齊恆明白了,這廝是要自己改口叫過“啟山”,先前還嫌棄的勒!

兩人在屋裡轉了不止一圈,怎麼也找不到來時的路口,看來是有東西不信讓他們離開,齊恆心裡冷笑一聲,這區區的鬼打牆就想困住自己?

「張…啟山,別在走了,那東西來了。」

張啟山點頭,停下腳步,其實他也發現了,只是他不敢拿齊恆的安全去賭,縱使知道對方自己也可以應付,但他賭不起。

「待會你自己小心,我去解決它。」

張啟山說完,從袖裡拿出了一把匕首,對空一劃頓時出現一道裂痕,隨後便聽見一聲淒厲的怒吼。

一個髏屢面目猙獰眼眼睛只有血窟窿,雙手像是野獸指甲鋒利的怪物,頓時出現在眼前,充滿恨意朝兩人衝過去。

張啟山第一反應是將齊恆牢牢護在身後,而齊恆也沒閑下來,不知在這啟山背後搗鼓什麼,只見他朝那怪物扔了一顆珠子,珠子炸開同時那怪物慘叫一聲,便消失無蹤。

張啟山詫異的看著身後的人一眼。

「嘿嘿,叫你囂張。」

「張啟山,小爺我厲害吧!」

張啟山寵溺的揉揉他的頭髮,笑的溫柔,還齊恆一時有些害羞。

「很厲害,但下次我來就好,你只要保護好自己。」

齊恆發現自從自己開的那個玩笑後,張啟山整個人畫風都不對了。

但這小小插曲並不影響兩人繼續找出口,這鬼地方越待越不對勁。

兩人又轉了幾圈,還是沒能找到結界入口的點,齊恆實在不想在耗下去,心想乾脆直接點,把空間撕開算了,雖那麼做很費靈力,但也好過現在有如被關在籠子裡逗的小動物。

當他拿出一沓符紙,想簡單粗暴的破壞這異度空間時,張啟山抓住他的手,阻止他,一旦破壞了,恐怕兩個空間要大亂了,到時就麻煩了。

「幹嘛!」

齊恆不耐煩了,他也知道自己有點過於急躁,一定有東西在影響自己,但他就是靜不下來。

張啟山也察覺到了他的不對勁。

「別上當,它想利用你破壞結界離開禁制。」

知道是知道,但他控制不住自己,就在此時張啟山的臉越來越近,然後唇上感受到了對方的熱度,他整個人都呆了。

張啟山親了自己!!!

也許過於震撼,他的人反倒是清醒了不少,也逐漸靜下心來。

「冷靜下來了?」

齊恆紅著臉,納納的點頭。

齊恆尷尬的看他也不是,不看也不是,被那一吻弄的不知所措,但內心的躁動不安總算平靜下來了,他不明白自己是在哪裡中了招。

「你…你…」

「還想再來一次?」

看他一臉錯愕不知如何是好,張啟山起了逗他的心思。

「哼!」

齊恆不想入套,自顧自的拿出一個羅盤,開始認真找方位,準備設陣打開通路離開這鬼地方。

張啟始收起玩笑的心思,替齊恆看守四周不讓那怨靈,在有干擾他的機會。

實在不行的話,那他只好打破兩界互不干擾的協議,不擇手段強行消滅祂們,對現在的他而言沒什麼比齊恆更重要,這個他等了一百多年的人。

擺好陣後齊恆已出了一身汗,這陣法看似簡單,裡頭卻大有文章不僅能防禦,更具攻擊性,他要確保這陣法能順利啟動,當然最重要的是裡頭的傳送陣,其實他擺的是雙重陣法,這是他家祖傳的保命陣法,極費靈力,非到必要時,他實在是不想用,因為它有一個小問題,就是啟動後因靈力透支人會陷入昏迷睡,快則兩三天,慢則一兩週。

齊恆故意在陣法留下一個看似破綻的小陷阱,打算將那些亡靈、怨靈、和那些惡鬼一網打盡,等它們一進到陣法裡,就催動陣法將它們全數絞殺。

等一切完成後,它們並不打算讓齊恆有休息,恢復靈力的機會,步步逼近霎時陰風陣陣,鬼影幢幢,所以若無、真真假假的影像不斷重疊,不可謂不熱鬧啊。

當然對於常人來說,絕對是驚悚萬分,不嚇死也嚇瘋。

「來了!」

兩人默契對看一眼,張啟山瞬間移位到陣裡,和齊恆背貼著背,齊恆催動陣法,他守著他。

如預期那為首的地縛靈,帶著不下百條怨靈朝陣法漏洞鑽了進來,齊恆冷笑一聲,眼神頓時變得鋒利,嘴裡開始唸著咒語,打了幾個印記,催動陣法,頓時尖銳刺耳的哀嚎聲,不斷響起,它們試圖突破陣法,卻註定徒勞無功。

一陣強烈的光芒以齊恆跟張啟山為中心,照亮黑暗的虛度空間,舊校舍在光芒結束時跟著消失,一切歸於平靜,而那棟新建大樓也跟著消失無蹤,原來不管新舊宿舍,都是用來引誘人的障眼法。

就等待著時機成熟,它們便會伺機而動對獵物出手。

陣法一結束,齊恆整個人脫力,徹底昏睡過去,張啟山第一時間接住了他,將他抱起。

「以後有我守著你。」




九門舊宿舍算是消失了,但你能確定它不會在度開啟?

或許它只是換一個新地點,等待迷途羔羊。

你能確定你住的宿舍,是真實的存在嗎?

或許它是另一棟九門舊宿舍。

九門舊宿舍隨時恭候你的光臨。





全文完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