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雪之海

我和我的老闆天天在見鬼6


那麼長的和齊老闆一模一樣,稱齊老闆哥哥的男人,渾身散發一股寒氣,只有三分人樣,不像是一個正常人。

說話語氣也透著幾分寒意,尤其當他看向齊老闆時,那眼神裡的恨意。

像是巴不得將他生吞活剝,張日山感覺到他的敵意,擋住了被張啟山抱著的齊老闆,將他的視線從齊老闆身上隔開。

張啟山、張日山戒備的盯著眼前自稱自己是齊老闆弟弟的男人。

在男子離開後,張日山抓住小滿的衣領,逼問他關於男子與齊老闆的事,他覺得小滿一定多少知道一點什麼,卻瞞著不說,但事關齊老闆安危,張日山當然不可能讓他瞞下去。

「把你知道說出來,否則別怪我。」

「我…我什麼都不知道…」

小滿還沒從驚恐不安中回過神來,那個人不該在這時出現才對啊!

張啟山將齊老闆安置回自己房裡,走回前廳一腳踹在小滿身上,眼神兇狠看著他。

「說!」

小滿被張啟山踹的踉蹌幾步後跌坐在地,茫然的看了張啟山。

其實小滿知道的並不多,但還是覺得將知道的全盤托出。

「他是老闆的雙胞胎弟弟,…我知道的不多…」

原來當初小滿的父親一直替齊老老闆工作,到小滿懂事就帶在身邊學習,那時齊家生了一對雙生子。

本是一件好事,結果上天卻開了一個玩笑,一個命帶劫數,難過三十大關,還註定仙人獨行,一個只算半個人,天生純陰體,有早夭之象。

兩人之間命運相互牽連,註定只能活一個,一個生另一個就註定了難逃一死。

齊老老闆自然捨不得任何一個兒子,於是翻查了先人留下的古籍,發現真有一禁術可以讓他保住孩子,只是那孩子註定了不能已常人之姿活著。

齊老老闆將小兒子養在一處極陰之地,雖像活人卻不算活人。

每五年只會醒過來一次,而他醒來齊老闆則昏迷,在齊老老闆在世時,他從沒對齊老闆出手過,兩年前齊老老闆逝世,沒想到他終於忍不住對齊老闆出手了。

但三年前這位才醒來過,照理來說距離他醒來因該還有兩年,沒想到他提早兩年醒來。

齊老老闆在世時,總覺得對這小兒子諸多虧欠,所以齊家限制並沒有用在這兒子身上,沒想到最後這小兒子起了想取代大兒子的想法,偷偷練了換命數。

張啟山聽完小滿的話,就知道他恐怕沒那麼輕易死心,看來他和張日山必須輪流守著齊老闆。

相安無事過了三天,但張啟山等人可是半點不敢鬆懈,齊老闆臉色越來越差,越來越無血色,反而是那不知是人是鬼的雙生子倒是越來越與常人無異。

那雙生子啃著蘋果倚在門邊,笑著看著守在齊老闆身邊的張啟山,像是在看一齣戲。

「有本事就一輩子守著。」

那雙生子邊說著邊走到齊老闆身邊坐下,伸出手輕撫過齊老闆的臉。

張日山一把抓住他的手,將人曳離開齊老闆身旁,並戒備的看著他,男子只是冷冷一笑,甩開他的手。

「我的好哥哥,記得睡久一點,最好這輩子都別醒來,代替我以活死人身份渡過下半輩子吧。」

在他第二次要接近齊老闆時,張啟山很不客氣一掌打在他身上。

那名齊老闆的孿生弟弟痛苦的跪在地上,難以置信的看著自己像被火灼傷的胸口。

張啟山命帶三昧真火,三昧真火本是至陽之物,對上他的極陰體,對他自然是他極大傷害,他不甘的看了眼還在昏迷的齊老闆,憤恨轉身離去。

在三人對峙同時,小滿實在不忍自己看著長大,從小就當成自己的親弟弟一樣疼的齊老闆出事,所以拿了當初那位千年妖狐給的玉,前去請求幫助。

原來齊老闆按照他父親留下的卦,自己推算一遍,早料到他會有此一劫,便留了一封密函給小滿,讓他在自己出事時,找時機打開此信,照著信裡的話去做,方可暫保他一命。

小滿總算不負齊老闆的信任,順利的把齊老闆所託的事做好。

同時夜裡店裡來了一位神秘的小孩,約莫六七歲,但齊老闆的孿生弟弟看見那孩子時,瞬間失了冷靜,臉上明顯吃驚與慌亂。

「這…不可能…」

待續

這章寫的有些亂,有些趕…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