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雪之海

[一八鬼屋]傳說中消失的舊宿舍

那一天正是農曆七月十五,據說這天正是整個七月最陰之日,而這天也是長沙大老九門大學,新生抽宿舍的日子。

長沙老九門大學有一個傳說,傳說中只有被死神選上的人,或是被冤魂選上要當交替之人,在再者時運不佳,正走霉運者,才會住進那棟消失的舊宿舍,而一般人眼裡是看不到的,兩者並存與兩個不同的空間。

在一般人眼中那棟舊宿舍早拆除,翻新成了現在最好最高級的宿舍,裡頭的裝潢可謂是富麗堂皇,十分的奢華,設備也都是最頂級先進的,這棟新大樓想住進去不容易,說穿了就是要有錢,不然就是有權勢的人,可以說住進是總身份的象徵。

還有一個傳言,命不該絕的人會遇到守門之人,他會帶你回到正常的空間,有傳言這個守門之人,不因該說守門的神,從創校以來就一直守在這,少說也有上百歲,而被選上要住進這舊校設的人,大多註定了難逃一死,雖說是有個守護神在,只是目前為止,似乎沒有一個住進舊宿舍的冤魂遇到過。

雖然這棟大樓住的都是政商名流,非富即貴之人的子弟,但你真的敢入住嗎?

就算住進去了,真的是好事嗎?

是福是禍那還是兩說,九門舊宿舍你敢來嗎?

地獄的大門或許正為了某人開啟。

歡迎來到九門鬼宿。



這天齊鐵嘴難得睡過頭,匆匆忙忙的出了門,連早餐都來不及吃,不僅錯過車班,路上還遇到塞車,可以說是有點倒楣,註定了今天非遲到不可,一想到這,他就有些頭皮發麻,一定又要被訓了。

老九門大學新生規定一律住宿管理,就算你家就在學校隔壁也一樣,但那是不可能,因為老九門大學佔地極廣,離得最近的住戶也有二十多分鐘路程。

齊鐵嘴趕到時宿舍已經抽完了,也就是說他沒得選,只能住進剩下來的那間,虧他早餐都沒吃就急急忙忙的趕來,結果還是來不及。

拖著行李他找了好一會,也沒找著宿舍,只好先找個地方休息。

當他要坐下時就看見了,眼前有一棟舊宿舍,對了對手中的門牌號碼,沒錯了。

「哎呀我的媽,累死我了,終於找到了。」

當他正想踏入大樓時,不知道被從那竄出來,一個看上去挺高冷的冰山美男拉住他的手,阻止他進去。

齊鐵嘴被突如其來的動作,跟聲音給嚇的不輕。

「媽呀!嚇死爺了。」

「這不是你該來的地方。」

對方只冷冷地說說了這句話,便拉著他往外走。

齊鐵嘴一臉茫然的跟著走,由於對方的腳步有些快,他被拉著走的有點狼狽。

「哎哎哎,你走慢點。」

對方也不知聽見沒有,依然已固定的速度走,直到宿舍離開視線才慢下來。

一停下來齊鐵嘴立刻甩開對方握著不放的手。

「唉!我說你這人怎麼這樣,我可是好不容易才找到宿舍,你不說一句就拉著我跑。」

「說了。」

冰山美男只是回答了簡短的兩個字。

「我呸,你…你你說了什麼?」

齊鐵嘴不滿的質問他。

「這不是你該來的地方。」

對方重覆一次自己說過的話。

「唉,你這人…」

看見對方瞪著自己,不更該說冷眼看著自己,那氣勢還真有點嚇人,他立馬閉上嘴,委屈的看著對方。

「一年級的?」

冰山美男的話依舊簡短。

「嘿嘿,被你一嚇,都忘了自我介紹。」

「那個你是學長吧?」

「我叫齊恆,外號叫鐵嘴。」

齊恆向來是脾氣來得快去得也快,個性很開朗討喜。

「張啟山。」

張啟山的話依然短的可以,像是多說幾個字會吃虧似的。

不過齊恆不在乎,他只在乎自己今後要住哪,因為看樣子,如果自己在回原本那宿舍,張啟山會跟自己對克到底,那還不如自己換一個地方,反正他也不太想住進那舊宿舍,看上去就像隨時會垮的危樓。

「那可以叫你啟山嗎?」

齊恆瞪著圓圓的大眼,露出可愛的酒窩。

「張啟山。」

對方這話算是拒絕他,那自來熟的暱稱。

「張啟山就張啟山吧,那我住哪?」

張啟山用眼神示意他跟著自己走,齊恆看對方也不等自己,拉著行李匆匆跟上。

「欸,張啟山,我說你走慢點,都快跟不上了。」

齊恆來不及剎住腳步,撞上張啟山的背,對方皺著眉頭回過頭去看了他一眼。

「拿來。」

也不關齊恆有沒有弄懂他的意思,伸手一手拉過他的行李,一手拉著他的手。

「唉,這是也去哪?你好歹也說一聲嘛!」

張啟山並沒有回答他,只是自顧自的拉著他繼續走。

「我說你不會是被我的魅力迷倒,對我一見鍾情,想綁架我吧!先說我可不是隨便的人。」

搞不懂他的用意,齊恆合理的想或許自己的魅力太大,所以張啟山見色起意,想對他怎樣!!!

張啟山被吵的煩,瞪了他一眼。

「閉嘴。」

被這麼一瞪,齊恆只好識相的閉嘴,但心裡還是偷偷的罵了張啟山一句。

一路上兩人都沒在說話,張啟山將人帶到自己的宿舍,對者自己隔壁的房間一比,意思是讓齊恆住進去。

而他不廢話轉身回了自己房間,留齊恆一人呆站在門口。

「呿!多說一句話會怎麼,真不懂體貼人,肚子快餓死了。」

想想自己一早折騰到現在,連一口水都沒有喝,就不由得一陣委屈。

正當他在碎碎念時,張啟山的房門打開了,拿著鑰匙替齊恆開了門,一把把他的行李都扔進了,拉著他的手往外走。

隨便找了家速食店,讓他在那慢慢吃,自己則是起身離開去,不是張啟山冷漠,而是他又感覺到有人要踏進那舊宿舍。

他得去看看才行,畢竟那是他的職責所在。

「唉,你去哪?等等我。」

齊恆趕快拿起食物就要跟上,他可不想被丟包,這裡他人生地不熟的。

張啟山不欲帶著他,但實在經不起他那委屈的小眼神。

「會很危險。」

「我不怕。」

張啟山難得一笑,自然的牽著他的手離開。

當兩人趕到學校時,已經來不及了,那名被選上的學生已經進入舊宿舍,舊宿舍彷彿知道張啟山的意圖,開起了封印,關閉了入口。

張啟山只能守住入口不讓人進入,卻無法開啟封印的入口,正當他不知該如何是好時,身後的齊恆嘴裡唸唸有詞的唸了一段咒語,並燃燒了一張符咒,入口神情的開啟了。

張啟山訝異的回頭看了他一眼,對方露出小狐狸般狡猾的笑容,他並不反感反而覺得有些可愛。

但現在時間緊迫耽誤不得,他拉著齊恆的手要他跟好自己。

兩人進入屋裡,漆黑一片,遠處只有一點微弱的燭光,看來是那名學生拿著蠟燭所發出來的光。

兩人加快步伐前進,試圖追上那名學生,忽然哐啷一聲。

兩人心裡有種不祥的預感,不妙怕是晚了一步。

地上只剩燭台,學生早以消失無蹤,而蠟燭滅了………

评论(10)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