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雪之海

這個男人有點怪 六

私設架空

渣渣文筆

略靈異

第六夜 引魂

尹小姐一進局裡一伙人就聞道一股異香,可惜一般人根本判斷出來,此香料不對勁的地方,也就特殊部分那群非人類跟齊恆能發現,若要說除去他們之外,大概就剩搜查一課的吳老狗。

她一路無阻的來到張啟山所在的部門,局裡的其他人都習以為常,便無人阻攔,即便阻止她還是會請局長放行,誰讓他們是親戚。

在她一進部門毫不客氣伸出利爪,朝張啟山直攻而去,開口的聲音分明是個小還,且聲音尖銳刺耳。

「把東西還給我!」

「還給我!」

被小鬼奪了舍的尹小姐臉色蠟白,凡看得到的地方都露出了青色血管,面目猙獰。

張啟山知道它是來要回頭蓋骨,可他哪有那麼輕易還它的道理,來了就不打算放它走,光憑它奪取無辜的人的身軀,就足夠滅了它,至於被奪舍的人會如何,他可就無能為力,在他所知的案例裡,可沒一個被奪舍還能活下來。

現在接近正午,他得速戰速決,到了傍晚他可不能輕易現身。

附身尹小姐身上的小鬼持續逼近,在他的手快碰觸到張啟山時,卻動彈不得,原來齊恆早準備好就等它上鉤。

小鬼發現被困住奮力掙扎,依舊徒勞無功,用銳利的聲音求救。

「媽媽!媽媽!」

一句一句淒厲的叫聲卻苦得不到回應,另一隻附身厲鬼,早在齊恆他們發現頭蓋骨時,他就封印了,那塊頭骨正是小鬼母親的。

在小鬼求救無門時,屋外傳來一陣吵雜聲,有人大喊有人死了。

原來死的正是之前來的,姓汪名傅的那位,而他就是被小鬼母親奪舍的人,張啟山之前問到的異味,就是用跟尹小姐一樣香水,來掩蓋屍臭的另一個鬼魂,之所以張啟山沒發現,是因為自身能力那時正弱,還有一點那隻鬼道行還不夠高,氣味太弱,張啟山才沒發現,只單純厭惡那味道。

「汪副課長死了!」

附身鬼魂被封印,那具臨時的軀體自然也就動不了。

小鬼知道它是喚不來幫手,狡詐的試圖欺騙張啟山一行人。

「哥哥,放了我,我不會在做壞事了!」

「哥哥,我以後會乖乖的,放了我吧!」

小鬼一臉無辜可憐的看著張啟山,企圖引起他的同情,可惜了,若是換一個人效果會好一些。

小鬼見張啟山沒被它的魔音迷惑,刮起一陣陰風,企圖吹散結界上用的朱砂。

齊恆看破小鬼計謀,給張啟山使了個眼色。

張啟山直接劃破手指,讓齊恆畫符,上古凶獸的血,可不是一般厲鬼承受的。

齊恆不願用自己的血,是因為他的血只會招來更多的鬼魂的覬覦,因為他的血裡藏著一股巨大的靈力,得到了對那些鬼可以說是大補,所以他從不讓自己輕易受傷見血。

齊恆迅速畫好符朝小鬼一丟,符竟自己燃燒起來。

小鬼尖叫一聲化成一陣煙霧,齊恆上前查看一下尹小姐的狀況,發現她還有一絲人氣,決定作法引魂,只是成果如何,就得看她的個人造化了。

齊恆讓張啟山清出一遍空間,好讓他擺個引魂陣法,還讓霍錦惜先行避開,怕不小心將她的魂也引出來,畢竟她可不是個人,也不知道引魂術會不會對她有影響。

齊恆作法時不喜歡身邊有人,他讓張啟山也一同避開。

齊恆在陣法周圍立了招魂幡,嘴裡唸著引魂咒,還請了符靈搜尋要招之人的魂。

剛開始齊恆無論如何都搜不到魂,於是又多燃了幾道符,費盡一個多小時至於搜到了那位尹大小姐的魂。

「我不想死……」

尹小姐一邊哭一邊委屈說自己不想死,滿臉怨念的看著齊恆,好似一切都是他造成的。

齊恆也無奈,他根本第一次看到這位大小姐。

「妳可知道,妳用的香水,根本是降頭師用屍骨跟屍油煉製的,不僅容易招邪,用久了還會中屍毒,妳的身體都出現屍斑了,這是中屍毒的象徵。」

尹小姐的鬼魂,不甘心的瞪齊恆,對他吼著。

「我不知道,是有一個人告訴我,用這個就可以吸引喜歡的人,我只是想吸引張啟山的注意,我不甘心,我不想死。」

女鬼想抓齊恆的手,卻被一道力量彈開。

「我可以幫妳,但妳原來的身體怕是不能用了,如果你願意,我讓人替妳尋一具剛死的身軀,讓你借屍還魂。」

齊恆也不忍心一個正直花季的女孩,就因為這樣的無妄之災就沒了。

誰知道這姓尹的女孩,想都不想就拒絕。

「我不要,我就要做自己,不然就拿你的身體賠給我!」

說完她便被滿心不甘沖昏頭,化成厲鬼襲向齊恆,齊恆無奈搖頭,對她甩了張符,那女鬼的魂瞬間陷入火海被燃燒殆盡。

原本他也不打算做的如此絕,但不留後患可是他從小被教育的觀念,教養他長大的那幾位,可沒有一個是簡單的。

解決了問題,齊恆讓張啟山處理了尹小姐的屍體。

一切看似平靜,但他知道這才剛開始。

到了傍晚齊恆剛找吳老狗敘完舊,順便狠狠敲他一筆,看下時間要找張啟山一同回去時,卻沒看到他的人影,到在自己的包裡見到昨晚那隻白貓。

齊恆有些意外的抱起牠,在牠頭頂親了親,早上並沒有看到小貓阿,莫非是張啟山?。

「小不點,誰帶你來的?」

齊恆逗了一下貓,左等右等就是等不到張啟山,便抱著貓下樓攔了車。

齊恆沒忘要替貓買糧的事,搭了車去趟寵物超市,回程又買了些食材,打算自己下廚。

齊恆不確定張氏兄弟會不會回來,也不敢做太多,但還是留了張啟山跟張日山的份。

晚餐後齊恆抱著貓下樓消消食,讓他撞上了張啟山正在追捕的夢魔,齊恆當下將外套拉鍊打開,把貓塞進懷裏,追了上去。

可惜沒有追到,但到發現了他現形的秘密,齊恆拿起一戶民宅外的鏡子碎片,他翻看一下發現後面果然畫了符。

碎片不大,大概就一個三、四歲小孩的手掌大小。

碎片看起來有些年份,不像現代的東西,不過詳細年份得到收集齊了才會知道,看來可以讓張啟山去那些受害者的家裡找看看。

為追那夢魔出了一身汗,齊恆決定回去好好洗個澡,順便把貓也洗了。

梳洗一番後,齊恆吹乾頭髮,抱著貓上床睡了,今天忙了一天,夠他累了,他很快的如睡,被抱的緊緊的貓掙脫不了,只好乖乖待在齊恆懷裡睡。

次日清晨,齊恆房裡傳來一聲大叫。

齊恆用看變態的眼神,看著全身赤裸睡在自己身邊的張啟山。

「你怎麼會在這裡!」

張啟山不理他,拿起齊恆昨晚放在一旁的浴巾包圍住下半身,臨走前只對他說了一句話。

「是你"睡"了我。」

一副吃虧的人是他,他都沒叫了,齊恆不滿什麼?

至於到底誰睡了睡?

誰知道呢。

事實如何齊恆已經不想知道,他現在只想知道張啟山出去前,令人抓狂那意味不明的笑啊!

待續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