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雪之海

[一八]一切都是卜卦惹的禍

注意!!!! 內容純屬瞎掰 文筆渣 文筆渣 文筆渣

和往常一樣,齊鐵嘴坐在自己香堂前的小算命攤。

但怪就怪在今天生意特別差,等了半天也不見半個 客人上門。

要不是他父親生前來給他的卦,顯示這幾天他生命中的貴人,或是命定之人將出現在,他早早就想收攤睡覺去了。 正當無聊打算打個小盹,就看見了前方走來一位面容不凡的青年。 青年穿著一件淺色西服,手裡拿著一顆蘋果,正一邊 啃著,一邊走向自己。

「算卦,算卦,不準不要錢唉。」 齊鐵嘴刻意大喊想引起青年的注意,果不其然,青年停在自己的攤前。

「先生算卦嗎?不準不要錢。」

青年笑笑的看著眼前的人,搖搖頭拒絕,他向來不信這個,只是覺得這人長的一臉端正,看去有一些世外高人 ,帶點神祕才不自覺被吸引,等發現他已經走到這攤位前。

「謝謝,我不信這些。」

「欸,你先別急著拒絕,這卦不收你錢,就當我們有緣,讓我為你卜一卦。」

看青年並未拒絕,齊鐵嘴看了看青年的面相學,忽然一驚,拿下眼鏡又更仔細觀察了一下。

「哎呀!這真是不可多得的好面相啊,你將來一定非富即貴,定是一方能人啊!」

青年依舊只是笑笑的,啃著手中的蘋果。

「謝謝,雖然我不信這些,但你把我說的那麼好,我也是會不好意思,這些錢給你吧,當作謝謝你的誇獎。」

齊鐵嘴急忙的把錢還給他。

「哎哎哎,這錢我不能收,這卦當我結交你這個朋友,以後還望你能拂曉一二呢!」

「好,以後你就是我張啟山罩的,有我在定不會讓人動你。」
.
.
.
.

時間很快過去了,張啟山為了在長沙闖出名堂,不要命般的到處闖蕩,沒少招惹麻煩,這天帶這一身傷回到齊鐵嘴住處,齊鐵嘴看著尚的不輕的張啟山,不禁皺起了眉頭。

「我說你幹嘛那麼拼,這想成名也不急與一時啊,自己的身體還是要好好照顧啊。」

「看起來你這卦算得不準,現在我不僅投靠你,還要靠你照料。」

齊鐵嘴不以為意的收拾了一下醫藥箱。

「不準就不準吧,我這也不差你幾頓飯,幹嘛那麼拚命。」

「算命的,我若不快出名怎麼照顧你,怎麼在這長沙立足。」

「哎,好吧,我來幫你想想辦法,這陣子你好好休息吧。」

齊鐵嘴打算替他張啟山算算,哪個凶墓能"一戰成名",卻又能逢凶化吉。

這沒料到墓還沒算好,自己先被日本人給綁了,還被吊打一頓。

張啟山一聽到這個消息,便單槍赴會並未多家猶豫,也沒關後果,只一心想要救回齊鐵嘴。

張啟山這一戰確實出了名,他以一敵眾,單一個人對二三十人,還解決了那個叫武藤什麼郎的日本頭子,雖受了不輕的傷,但還是擊退了那班日本人並救回齊鐵嘴,
這個長沙沒有人不知道這件事,張啟山這一戰可以說是
成了長沙的神話。

.
.
.
.

昏迷中醒過來的齊鐵嘴,立刻去關心了張啟山的傷勢。

「呆瓜,這張啟山還好吧?」

張日山看了行動有些不便的齊鐵嘴,心裡的火小了一點,要不是他張啟山也不至於傷的那麼重,不過算他還有點良心,一醒來就立刻來關心張啟山的情況。

「他的情況好多了,只要在多修養幾日便可。」

齊鐵嘴聞言總算放心了不少,朝著張日山點點頭後,
便在張啟山身邊坐了下來。

「你去休息吧,張啟山我來照顧吧。」

也不等他拒絕,齊鐵嘴便拿出隨身的傷藥替張啟山上藥。

「這是老九從國外帶回來的傷藥,說是能讓疤少點。」

他也不關對方能否聽見,邊上藥邊對他解釋。

「男人有點疤,才顯得有男子氣概。」

聽到不知何時醒來的張啟山這些安慰的話,齊鐵嘴眼淚
忍不住往外流。

「我說你是傻的嗎?」

「怎麼就不會多帶點人,逞什麼能傻瓜。」

張啟山艱難的抬起有點疼痛無力的手,輕輕擦去他的眼淚。

「老子還沒有死,哭什麼要是去晚了,怕你這沒幾兩肉的小身板撐不住。」

兩人心照不宣對方的心意,但也沒人刻意去捅破那層紙。

半個月後,張啟山的傷總算是痊癒了,立刻叫來張日山去請齊鐵嘴打算下之前看好的墓。

「副官去請那個算命的。」

正在家中悠閒喝茶吃點心的齊鐵嘴,忽然感到一股寒意
立刻仆了一卦。

「不妙,大凶啊!」

正想要叫下人為自己收拾行囊時,張副官的人一到了香堂。

「八爺,佛爺有請,說是要是您不去就一槍斃命了呢你。」

「請吧,八爺。」

張副官保持一貫略帶威脅的笑容,看的齊鐵嘴恨的牙癢癢。

到了張府,齊鐵嘴很習慣的朝張啟山的臥房走去,一進門便看到張啟山坐在沙發上等自己,心不甘情不願走到
他旁邊的位子坐下。

「佛爺。」

聽著對方略有些哀怨的語氣,張啟山寵溺的笑了。

「八爺,今晚就住下吧,明早跟我下個墓。」

齊鐵嘴聞言瞪大了眼睛,心道不妙果然沒好事。

「佛爺,你看我這手不能提,肩不能扛的,只怕是會拖您後腿,這不如老八幫您算個卦,那下墓的事還是算了吧。」

張啟山笑著看了他一眼,後才緩緩開口。

「八爺,別妄自菲薄。」

「佛爺,就饒了老八吧,還是讓老八為你算個卦吧!」

說完不等對方反應,便從口袋裏拿出一枚硬幣,隨手向上一拋,在落下時張啟山抬起手接住,在對方耳邊用低沉曖昧嗓音輕聲的說。

「它說你必須留下。」

說完便將對方扛起來,走向床邊一拋後狠狠壓了上去。

「算命的,算過你今晚逃不掉了沒有。」

隔日,齊鐵嘴在心裡暗暗罵了張啟山不下八百次。

這人怎麼這樣吃了就吃了,也不體貼一下自己是第一次,果然都是他爹那什麼命定之人的鬼卦惹的禍!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