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雪之海

師父的話要聽啊!

私設如山,偏離原著文筆渣,小心食用。

正文
.
.
.
.
自上次張啟山下斗,挖了一附千年未化的玄冰棺後
,大多時候都在密室裡,研究如何撬開這副玄棺。

傳說這玄冰能千年不化,且不畏水火,就算放到
熔岩裡,也不會融化分毫。

冰棺並未用任何物品封棺,上頭也只用一張符咒,
看起來應該是種封印。

張啟山不是沒試過強硬方式開棺,但無論是蠻力
破壞,或是特殊開棺方式,都是無果。

也嘗試過撕了上頭的符咒,玄就玄在這點,先前無論如何破壞冰棺都毫髮無傷,但只要一觸碰上面的符咒,就
會被一股莫名強大,無形的力量彈開。

「佛爺,休息一會吧,您一整天都沒吃,先吃點吧。」
「這冰棺也不急一時,身體要緊。」

張啟山緊皺著眉頭,雙手緊緊貼在冰棺上,並未理會
身後的張副官。

「副官,去請老八爺來。」

張副官一臉為難看這張啟山,輕歎口氣。

「佛爺,老八爺半個月前就...就已經逝世了,現在整個長沙的算子,都盯著八門的位子,等著上位。」

「佛爺,要不就用這個機會,讓那些算子來試試,誰
能開的了這冰棺,誰坐八門的位子。」

張啟山閉上眼睛,深吸一口氣。

已在密室裡大半個月的他,並不知道八門的老算子,
早在半個月前就裡世了。

「不用,這事越少人知道越好,我就不信有我張啟山
開不了的棺。」

說完,張啟山一拳狠狠砸在冰棺上,手上的傷口也裂開
來,血滴在符咒上那一刻,發出了一道光茫,冰棺就自己掀開。

「佛爺,快看,開了。」

第一個發現冰棺變化的副官,激動的喊了陷入沉思
張啟山。

張啟山聞言順勢一抬眼,看向了已經打開了的冰棺。

冰棺裡躺著一個面容姣好,膚色白皙透亮帶點紅潤
的男子,那男子看起來不大,約莫25、26左右,不
副官大多少,男子看上去像是睡著了而已,完全不
像死了上千年。

張啟山被棺內的人吸引住,不自覺就伸出了手想確認
棺裡的是生是死,身後的副官看見了棺裡的屍體,好似
動了一下,趕忙抓住張啟山的手。

「佛爺,快後退,起屍了。」

張啟山像是魔怔了一般,甩開他的手,正當他快觸碰到
棺裡的人(張啟山眼裡他是人)忽然睜開雙眼,坐了起來

「哎呀,我這是睡了多久,渾身都僵硬了。」

棺裡的人伸了伸有點僵硬的手腳,動了動脖子,剛準備
站起來就看見對面的青年拿槍對著自己。

「佛爺,快後退我來解決這粽子。」

張副官緊張的看這,突然起屍的粽子,怕他發狂攻擊
靠他最近的張啟山。

「哎呀!我說你這人怎麼說話的,粽你個大頭,爺我
可是活生生的大活人。」

「什麼名字,你的。」

張啟山一貫簡短直接的問眼前的人,雙眼不曾離開前面的人。

「不記得了,睡太久,久的好多事都忘了,哎,我說
能先讓我起來嗎,一直在這棺才裡怪不吉利的。」

某人似乎忘了自己都在那冰棺內,睡了不下千年了,
現在才開始在乎吉不吉利,不會太晚了嗎?

張起啟山難得一笑,有些無奈的拉了一把棺裡的人。

「既然不記得了,那以後就叫齊恆吧,你有什麼拿手的本事嗎?例如算卦。」

張啟山難得說那麼長一段話。

聽到“算卦”副官心裡了然,這是要扶他上位,雖然覺得
唐突,但佛爺的決定總不會錯。

「欸,這你就內行了,不管是五行八卦,易經或黃帝內經,都難不倒我,就連擺陣畫符什麼的都是小事,可不是我在吹噓,這卜卦什麼的,我的師門可說是始祖,我
雖不記得自己是誰,可這本事可一點都沒忘啊。」

齊恆雖不記得自己的身份,可其他的事情可沒忘記多少
,只是不是他本身的事情大至上還是沒忘記多少。

張副官內心默默鄙視這,得了原來還是個話嘮。

「唉唉,你倒是說句話啊。」

齊恆不滿的看了張啟山一眼,這人老盯著自己瞧,又
不說半句話的。

「嗯。」

張啟山只是敷衍了一句,手依然握著對方的手。

嗯,又軟又滑,好摸得很,手感不錯就是太瘦,養胖一點,手感因該更好。

被默默吃了好一會豆腐的齊恆,這才發現對方一直牽著他的手摸。

「你這人怎麼這樣,放手放手。」

張啟山聞言看了一眼,還是沒放手。

「睡那麼久餓了吧,要不要吃點東西,副官去準備一下。」

剛要發作的齊恆,瞬間被轉移話題,完全忘了要掙脫

「是餓了,你真是好人。」

張啟山笑這牽著齊恆的手離開密室,將人帶到餐廳安置
好,自己才在他對面坐下。

這小家伙還真可愛,吃東西的樣子像松鼠一樣,兩頰
鼓鼓的。

「慢慢吃還很多。」

齊恆抬頭看了他一眼,笑時頰邊的酒窩煞是好看。

「佛爺,你真好。」

「嗯,今晚我會對你“更好”。」

當晚齊恆終於體會到了何謂“更好”,還有師父說的別亂吃陌生人給的東西,更不要輕易相信他人,他的老腰啊
……。

评论(3)

热度(32)